報導)2012和平盛柿 .盟約五葉松

2012-11-03專案

 

全國廣播/綜合報導)

  臺中市和平區舉辦一年一度的觀光季暨產業文化體驗活動,113日 起在谷關溫泉文化會館舉辦,期望藉由此活動讓來訪的旅客可以更深入體驗臺中農業休閒文化。

 

  大臺中地區氣候溫和,土壤肥沃,最適合五葉松成長,所培植之五葉松素材,已成全省數量最多,品質最優的主要產地,和平區有「臺灣五葉松的故鄉」之美譽,在和平境內,就有許多百年的老松樹,而和平也編制產銷班專門來種植五葉松,每年五葉松所產生的經濟價值可達數千萬元,堪稱和平區重要的經濟來源之一。和平區盛產柿子,加上又是五葉松的原鄉,成就了這次的「和平盛柿盟約五葉松」活動的舉辦。和平區的蔬果之所以美味,主要是因為擁有得天獨厚的特殊地形和氣候。這裡的地勢高低懸殊大,日夜溫差也大,成就了品質優良的天然珍饈,不僅風味不同於其他鄉鎮,口感也特別香甜細膩。

 

  2012「和平盛柿盟約五葉松-臺中市和平區觀光季暨產業文化體驗活動」, 11月3起()1111()展開為期9天的五葉松展覽上百件盆栽及10件大型庭院景觀樹。另外,11/3()11/4()11/10()11/11()兩個周末假日,主辦單位另設有甜柿展售會、DIY體驗區、泰雅傳統美食等攤位展售,週末活動日天天抽好禮,闖關遊戲送手工紀念小贈品、平板電腦和數位相機等獎品,期望透過活動種種的多感體驗,讓參與活動的來賓腦海裡將留下和平區的文化基底,更進一步將和平區的農特產品之優與文化之美傳佈出去。